湖南汝城: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2-06-22 14:47:07
 

  中国法院网讯(朱美凤)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学生法治安全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6月16日,湖南省汝城县人民法院田庄法庭与暖水镇人民政府、汝城县公安局暖水派出所一同到汝城县第五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汝城法院法官朱美凤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真实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危害后果等做了详细讲解,并就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中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根据近年来的现状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汝城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不懈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观念走到学生身边,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法治思维和习惯,用法治的阳光照亮青少年的成长之路,为祖国的花朵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