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法院开展国际禁毒日专题讲座
2022-06-23 14:28:37
 

  中国法院网讯(钟州琼)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毒品知识、拒绝毒品诱惑、远离毒品危害,6月15日,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法院前往南雄市澜河陈经纶学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该校8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课堂上,南雄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刘晓欣根据现场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和后果、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等知识,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播放禁毒微电影、现场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法律对于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规定,让学生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引导教育学生认识、预防、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犯罪。

  课后,南雄法院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吸毒行为》等禁毒宣传手册,让同学们课后进一步加强毒品相关知识学习,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南雄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讲座、模拟法庭等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让青少年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全力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