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田亚欣:把忠诚刻在心间、融入血脉
2022-10-18 22:18:5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激动万千。”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田亚欣对记者说。

  这几天,田亚欣一直在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报告的空白处,她写下了许多思考和感悟。

  “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蓝图规划,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增强了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田亚欣兴奋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实现伟大变革的十年,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就,实现了新的跨越。”在田亚欣看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作为一名从业近30年的法官,田亚欣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人民法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亲身感受到了变革的力量。

  她还看到十年来,人民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深入推进科技在司法领域运用,构建了互联网司法新模式,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在线司法服务,建成了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智慧法院。“人民司法用站在阳光下的坦荡接受人民检阅。”

  “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进的信心和决心。”田亚欣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我国法治建设充满期待。

  “迈入新时代,多元的司法需求和多样的矛盾纠纷,考验着我们法官的智慧和良知。”谈到如何更好履职,田亚欣思考了一会儿,表情更加严肃,语气更加沉稳:“要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田亚欣深感光荣。她表示,将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行为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把忠诚刻在心间、融入血脉,始终以审慎的态度,带着现实思考,带着人性温度,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纠纷,将‘纸上的法律’落实为服务人民、助力民生的法律,让公正指数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田亚欣说。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