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网上开庭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22-10-21 10:15:07
 

  中国法院网讯(夏益艳 李伟)“现在准备开庭,请问双方当事人能否听到我说话、能否看到录像…”2022年10月18日,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水尾人民法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依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在网上开庭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因叙永县突发疫情,当事人不能到庭参加庭审。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承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决定用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承办法官与书记员指导双方进行网上开庭小程序的认证使用,并多次进行庭前模拟登陆,最终线上庭审如期进行,各个环节有序进行,最后成功调解案件,解决了双方矛盾,保障了当事人权益,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让当事人感觉到了司法的温暖。

  在抗击疫情期间,叙永法院将继续引导当事人运用网上开庭,解决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难题,实现疫情期间审判工作不停歇,诉讼工作不断线,群众诉求不耽搁,权益保障不延误。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