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纠纷“指尖”化解
2022-12-02 16:15:53
 

  中国法院网讯(柴艺)11月30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速裁七组通过组建微信群的方式,实质性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微信群里,当事人对承办法官的工作态度和能力,予以认可和点赞。

  郭某在中铁七局一公司三淅高速灵卢二标段承建桥梁,租赁刘某的吊车。双方经结算,郭某尚欠刘某租赁费12.66万元。刘某经多次催要未果,于2022年11月16日将郭某起诉至法院。

  该院速裁七组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杜秋平通过阅卷,发现该案事实清楚,原告刘某要求租赁费证据充分,被告郭某履行义务明确,遂决定先行调解。承办人第一时间与被告郭某电话沟通,了解到被告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出行不便,同时,迫于财产被保全的压力愿意支付部分租赁费。随后,承办人向原告转述了被告付款的诚意,希望双方互相理解。经过承办人多次沟通,最终,双方于2022年11月23日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被告郭某于2022年11月30日前支付原告租赁费10万元,该纠纷彻底了结;若被告未按期履行,还需向原告支付违约金2万元。

  疫情虽然阻隔了人们的距离,但无法阻拦司法审判工作的步伐。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灵宝法院始终贯彻多元解纷的工作理念,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