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砍伐自购树木896棵 未办采伐许可证获刑并各处罚金五千元
2022-11-10 14:37: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文娴 岑云萍
 

  砍伐自己购买的树也犯法?没错,三名男子就因犯滥伐林木罪,日前被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了解,2021年7月,李某彪、刘某云、周某人三人将他们所购买的林木砍伐并售卖。经鉴定,被砍伐的林木面积0.2457公顷,树种为杉木,株数896棵,林木蓄积量57立方米。所砍林木虽是三人花钱购买,但在采伐前并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

  兴义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彪、刘某云、周某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林木,数量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滥伐林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判处三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随案移送的违法所得16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