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穗县法院:学法用法 让宪法走进生活
2022-12-08 15:54:08
 

  中国法院网讯(杨海江)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期间,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法院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2日,三穗法院在院机关大楼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员额法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天林的领誓下,向国旗庄严宣誓。

  12月4日,三穗法院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普法展板、设置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读本、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向公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12月5日,三穗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社区,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宣传宪法知识,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典型案例释法的形式,解答群众有关民间借贷、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等领域法律问题,以实际行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群众了解宪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用法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水平。下一步,三穗法院将继续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