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双十一:让减碳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2022-11-15 15:52: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银胜
 

  记者从中国环境记协了解到,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自然与文化多样性峰会的预热活动,二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近日宣布启动“超级流通机”活动,开启“低碳双11”,呼吁社会各界“让闲置流通、让惊喜发生”。

  当前,闲置交易正成为风尚。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有超过4000万件闲置物品被挂上闲鱼参与流通。在回收领域,手机与旧衣占了较大份额。在买新手机时,提前置换出旧机,已成为许多年轻人间的“低碳默契”。二手闲置交易已经成为电商平台低碳循环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北京绿交所的碳减排指数测算,今年双11期间,闲鱼回收的超过7万件大家具、家电,相当于7万辆小汽车自驾环游青海湖1圈的碳排放;此期间,超过700万用户参与了手机估价及回收,其循环利用产生的减碳量,相当于种下350万棵落叶松。

  据介绍,用户在本次活动中置换产生的低碳行为可转化为能量;当总能量达到1亿量值后,闲鱼将以参与用户的名义与国家电投集团共建风力发电机,并为个人用户颁发低碳合伙人勋章和风力发电机共建证书。目前,1亿能量值的积攒目标已经完成。在本次活动中,闲鱼推出多种趣味玩法,鼓励消费者的绿色低碳行为,让减碳绿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保护环境也有了更多的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