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法院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29 09:43: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12月28日,河北省正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淑然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李淑然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牢记党的宗旨 坚持人民至上”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从政生涯,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所一直强调的“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要求。

  李淑然指出,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为努力方向,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淑然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深入贯彻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促进司法便民利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群众路线,保障人民参与、监督司法的权利;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讲解透彻、生动深刻,“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人民至上”思想,对党忠诚、践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