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举办2022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2022-11-30 10:05:36
 

  中国法院网讯(黄臻 徐帆丽)近日,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班,71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浦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丽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希望各位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恪尽职守,切实履责,强化意识,守好底线。

  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培训通过“钉钉”软件,全程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培训班从工作实际出发,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利荣,浦城法院员额法官、督察室干警等4名教师进行授课,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民间借贷相关法律问题解读》《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内容解读》《规范司法行为,绷紧“廉政弦”》等4门课程。

  同时,人民陪审员通过“钉钉群”,线上学习了《人民陪审员实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内容,扎实提升履职必备的审判业务知识和技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好陪审工作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