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化解企业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29 15:26:00
 

  中国法院网讯(王莉莉 崔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化解涉企纠纷,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张小亮,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及时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

  原告武汉某地坪劳务有限公司诉称,2021年11月12日,原告与被告湖南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施工合同》,原告承揽被告发包的某项目地坪处理工程,工程地址在武陟县乔庙乡。2021年12月21日,被告赖某某作为被告湖南某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在原告提交的工程完工确认单上签字确认验收。之后,原告多次向被告湖南某集团有限公司和被告赖某某催要工程款,被告赖某某仅于2022年1月31日向原告支付了30000元工程款,欠付工程款总计255000元。原告诉至武陟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原告工程款以及逾期工程款利息。

  张小亮受理案件后,为了更好地维护双方的合作关系,他本着优化营商环境、实质性化解纠纷的原则,决定加大此案的调解力度。考虑到原、被告公司及其诉讼代理人均在外省,受疫情影响往返不便,便多次通过电话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协调,找准双方争议焦点,从互谅互让、合作共赢角度努力化解双方矛盾。张小亮又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组织双方在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湖南某集团有限公司、赖某某于2023年1月1日前,偿还原告武汉某地坪劳务有限公司 255000元,原、被告双方“隔空”言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