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法律护航暖重阳
2022-12-30 10:44: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老年朋友法治观念,引导其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来到辖区彭家花园社区,开展“最美不过夕阳红,法律护航暖重阳”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分为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两个部分。普法讲座中,渝中法院干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涉及老年人权益的重点法条,进行了梳理,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对赡养、婚姻自由、遗赠扶养协议、继承等法律规定,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干警为现场的老年朋友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对老年朋友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

  渝中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老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主题,为全区老年朋友安度晚年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促进老年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