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显成效
2023-01-06 11:10:35
 

  中国法院网讯(程童雨 邓涛)为进一步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3年1月5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于清晨5时30分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行动中,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分赴执行现场,以劳务合同纠纷、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因案制宜,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利用智慧执行系统与执行指挥中心保持实时联系,先后辗转3个乡镇,摸排被执行人13家,查找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的被执行人。针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在督促其履行义务未果后将其带回法院,采取下一步的执行举措。

  据悉,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18人,警车5辆,拘传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部,和解1件,执行到位金额12万元。

  下一步,新野县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转变执行思维,丰富执行方式,深挖执行潜力,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