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23-01-09 08:30:02 | 来源:光明网
 

  1月6日,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新时代10年人民法院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同步,人民法院工作的战略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要准确把握司法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好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能,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精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提供司法服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