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言而无信尝苦果 强制送拘急履行
2023-02-10 11:10:27
 

  中国法院网讯(张楠 杨立雄)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通过对屡次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被执行人李某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并送拘留所实施拘留,成功执行到位涉案标的款40余万元。

  夏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李某向夏某支付借款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以各种借口推诿,拒不支付欠款。夏某多次索要无果,遂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陈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在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法官多次致电李某,积极从“情、理、法”方面做其思想工作,但李某屡次以正在将登记在其家人名下的某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办理抵押贷款为由借口搪塞拖延、分文未付。对于法院依法传唤更是置之不理。为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顺利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至法院并送拘留所拘留。

  见真章的李某在拘留所反省一夜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次日一早,便急忙让家人代其到临湘法院将40余万元执行标的款悉数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