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4 10:07:00
 

  中国法院网讯(周素青 张伟岸)2月22日,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碑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米周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文群,市政法系统纪检组组长辛玉齐,市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李海,市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孙敬芝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党章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查摆存在问题、进行思想剖析,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米周良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刘文群作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剖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实在,开出了好氛围、高质量、实效果,展示了高碑店法院领导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米周良在总结中表示,高碑店法院将认真贯彻到会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从严落实整改要求,以有力行动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生根。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对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细化分解,形成具体清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三要高标准干出新业绩,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稳中求进、巩固提升”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