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铭暄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浙江玉环举行
2023-04-09 10:32: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王经展
 

  4月7日,“高铭暄学术馆开馆仪式暨高铭暄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浙江省玉环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姜伟,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贾宇等出席。

  高铭暄先生是中国刑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法学家、法学教育家,2019年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其法学教育思想和法治研究成果是我国的重要财富。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高度评价了高铭暄先生的学术思想。

  高铭暄学术馆坐落于玉环市,馆内设有展厅、工作室、藏书室、报告厅等,集中展陈高铭暄先生的履历、学术成就以及法学著作等。高铭暄学术馆不仅是弘扬和传承高铭暄先生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的展示窗口,也是法学教育基地和学术思想智库平台。今后,学术馆将秉持公益原则,为当地的法治建设发展、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以及国家、国际法学学术交流互动贡献力量。

  高铭暄学术馆开馆仪式暨高铭暄学术思想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玉环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