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主动送法进企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3-04-13 09:23: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宝义 白若沙
 

  送法进企促发展,问需答疑解民忧。为持续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6日,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博望人民法庭的法官们深入辖区企业陕西果业集团城固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将暖心司法服务送入企业。

  陕西果业集团城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选果、筛果、打蜡、内部质量检测、电子商务、果园果品物联网、果品销售、冷藏保鲜、农特产品加工、农资农技服务、果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果品营销企业,在城固县桔园镇、原公镇、文川镇、沙河营镇等主产区,建设万亩优质柑橘示范园和万亩优质猕猴桃示范园,为城固县农果提供果业生产一体化服务。

  座谈会上,博望法庭法官雷刚及法官助理邵万红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法律问题,并针对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对企业如何防范经营风险和诉讼风险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建议。

  博望法庭庭长黄宝义表示,博望法庭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为辖区企业提供集约、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送法进企业”是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今后要不断加强司法服务,降低企业诉讼成本,减少企业诉累,全力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创新发展。

  汉中市人大代表、陕西果业集团城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宏表示,非常感谢城固法院博望法庭开展的这一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极大提升了企业管理者的法律素养,对企业今后发展有实质性的帮助,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相信在法院的指导和帮助下,企业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依法管理和经营的能力,会有极大提高。

  今年以来,城固法院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百名法官联百企”,坚持能动司法,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主动上门解企忧,纾企困、促发展,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