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金融法院跨省域保全促和解案背后的故事
2023-04-21 15:16:08 | 来源:重庆执行
 

  “成渝金融法院的执行法官,秉公执法、高效快捷为我们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为我们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打下基础。之前,因本案涉一大型国有公司,我还有点担心,但实际上成渝金融法院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我代表公司向成渝金融法院的全体干警表示深深的谢意,感谢你们依法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日前,申请人西藏某租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向成渝金融法院执行局民事财产保全中心赠送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 高效快捷”的锦旗。一面鲜红的锦旗既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工作的赞扬和肯定,又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生动诠释。

  近日,成渝金融法院受理了原告西藏某租赁公司诉被告某投资发展公司、某投资(集团)公司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诉讼中,原告西藏某租赁公司向本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某投资发展公司、某投资(集团)公司的财产在价值人民币2.79亿元范围内采取保全措施。

  成渝金融法院执行局民事财产保全中心收到申请后,办案法官迅速反应依法审查,及时作出裁定准许保全并立即移送执行。正在加班的办案人员发现网络查控系统突然反馈被申请人银行账户有大量存款,遂立即告知申请人查询结果。当日晚上7时许,申请人的法定代表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来到法院查看查询财产信息并对保全财产作出选择。办案人员迅速作出冻结裁定并发出冻结指令,保全完成已过晚上10时,这时办案人员又匆匆离开法院踏上回家路,到家已是凌晨12时。

  据悉在成渝金融法院执行局民事财产保全中心快速出击、高效保全后,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已达成和解协议,该案系成渝金融法院设在重庆市,对四川省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案件首次采取执行一体化工作机制跨省域保全促和解案件。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