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会见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一行
2023-04-14 08:31: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振屏
 

  4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京会见了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一行。

  杨万明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必须牢牢把握好“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发展方向,坚定和祖国站在一起,积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希望香港大律师公会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国家法治建设,在宪法和基本法框架内践行和发展具有香港特色的普通法制度,维护香港法治和国家安全,在完善特别行政区司法制度和法律体系、推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杜淦堃对杨万明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最根本、最突出的发展优势。香港大律师公会一定会在“一国两制”下努力维护香港法治,为祖国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大律师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香港发挥普通法优势提供更好平台,希望继续与内地各级人民法院加强交流合作,为国家法治建设出一份力。

  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有关部门同志陪同会见。会见前,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实验室。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