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矿区:被执行人“躲猫猫” 多措并举促执结
2023-05-16 10:15:21
 

  中国法院网讯(马先祥)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法院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帮助申请执行人拿到了全部损害赔偿。

  2023年初,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经审理后判决郭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三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郭某拒不履行判决,原告王某遂向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郭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法律文书,但郭某玩起“失踪”,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多次传唤未果后前往其家中几次寻找,均未找到郭某。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询和线下传统查询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被执行人郭某展开全方位的财产查询工作,无奈经多次调查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5月份,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郭某新开设的微信账户,郭某着急忙慌打来电话问什么原因,执行干警与其沟通时通知到庭接受询问并得知他正在家中,于是第一时间驱车前往郭某家中并传唤郭某至本院。被执行人郭某到庭后称其知道判决书内容,但没有偿还能力,无法赔偿。执行干警向郭某说明收到财产报告令后拒不报告财产的行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拟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的处罚措施。郭某此时才意识到对抗法院执行的严重后果,立即将三万余元赔偿款全额给付给申请执行人王某,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