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19 15:11: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23年5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人民法院召开5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金明主持,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学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并传达学习了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要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笃学力行、真抓实干,以贯彻好落实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实效,不断推动宁城法院工作落实落细,向好向优。二是要着力化解涉诉信访难题,通过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温学习,要继续探索创新涉诉信访化解工作模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采取理性方式表达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声音,做好答疑解惑、释法明理,持续提高来访群众满意度。三是要依托民族政策宣传月,学习好、掌握好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妥善处理涉民族案件,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定纷止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注入充沛司法能量。四是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要做到时时处处讲政治、顾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思考谋划,立足自身和法院工作实际,努力在审判执行实务上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