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宁城:智能数字档案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3-05-11 11:16: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塞冉
 

  进一步加强档案室硬件设施建设,增大存储容量,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人民法院耗时三个月,对档案室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智能化档案室已经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全新智能档案室总面积322.5㎡,设置智能密集架75列,除保存全院现有档案卷宗外,剩余空间预计可存放今后15年的案件卷宗。智能密集架通过电脑远程控制各架体移动、停止、通风、关闭、系统操作设置、卷宗管理查询录入等各种操作。同时,还配备了档案除湿加湿消毒净化一体机、档案智能温湿度记录仪、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集中监控管理、漏水传感器等设备,做到库房温湿度环境管理、后台配置、温湿度设置等规范管理。

  通过升级改造,档案管理科技水平明显提升,一是实现档案的智能化上架、查询,系统生成特定规则的条码,粘贴到每本卷宗上,工作人员可通过扫描条码实现档案上架工作。手持PDA设备协助档案查询、盘点,同时,将收集的信息与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核对;二是实现档案的智能化出入库,借阅档案时先通过管理系统检索到需要调取的档案,工作人员通过终端扫描条码即可直接找到库房中的档案,实现快捷,准确的档案借阅。

  宁城法院将对新归档案件卷宗及时清点、归档、上架,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真正实现对档案信息的数字化存储和智能化管理,推动法院档案管理智能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