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对校园欺凌说不 做好法治护航人
2023-08-31 11:04: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姜丽
 

  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8月29日,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敦化市第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讲座。

12.jpg

  讲座开始前,干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之后的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回答提问,气氛热烈。

  讲座上,干警从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案例着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事件的性质,危害和成因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此次授课,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课堂氛围活跃,不仅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而且也让他们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预防措施,树立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学生做到“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对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有着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敦化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活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以法治教育助推法治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