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高新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
2023-09-01 14:44: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29日上午9:00,河北省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在远洋城商场东南门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7.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着装整齐,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围绕诈骗的含义、特征、惯用手段、预防措施等耐心细致的向群众们进行了讲解,援引典型案例,普及“保健品”、“低价旅游”、“冒充亲人”等层出不穷的“花样”诈骗手段。全方位、多样化的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切实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意识,随后针对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问题提供法律援助,有效的宣传了识骗防骗的方式方法,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同时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了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普及了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减少了受骗群众的经济损失,让群众时刻保持理性,不轻信、不理睬、不转账。

  今后,高新区法院将继续加强对打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从源头普及防骗知识,防范治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防诈防骗“免疫力”,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