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审判环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实践与展望”专题研讨会强调
立足司法实践和国情 做实理论研究成果转化
2023-09-14 08:38: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佩杉 邓永民
 

  9月13日上午,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审判环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实践与展望”专题研讨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杨万明表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人民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晰、全面阐述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大意义,依法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万明指出,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企业合规司法理论研究工作,要立足司法实践、立足中国国情,坚持用中国的法治理论来阐释中国的法治实践,用中国的法治实践来深化法治理论,构建中国特色企业合规理论体系。要加强应用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和更多样的实践成效。

  会上,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司法机关代表、企业合规实务律师代表围绕“审判环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实践与展望”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胡云腾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