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忠诚律己慎终内化于心
2023-12-09 08:55: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 静
 

  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思想上架起“高压线”,在生活中筑起“防火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对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发人深省。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警示中警醒、在警醒中警戒,在思想上架起“高压线”,在生活中筑起“防火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涵养对党忠诚之心,坚守政治底线不偏航。只有政治上清醒,才能有行动上的自觉;只有政治上坚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自己成为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涵养严以律己之心,坚守廉洁底线不逾规。廉者,政之本也,民之表也;贪者,政之祸也,民之贼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年磨一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以廉洁奉公、持正守廉的思想涵养政治品格,严守法纪规矩,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时刻自重自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初心,确保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涵养慎终如始之心,坚守道德底线不逾矩。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许多腐败分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大多是从操守不严开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一门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将为官与做人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德修身、以德从政,自觉当好道德表率,切实做到以德服众、以德立信、以德化人。要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知廉耻、明是非、辨善恶,坚持省察克己,强化自我心灵的净化,实现道德修养的升华。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