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老赖”躲执行 被擒忙履行
2024-01-08 09:34: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擒获,因其怕被拘留,急忙缴纳案款,该起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王某与刘某是同村村民,2022年11月2日下午,王某与刘某因宅基地发生纠纷,继而发生厮打。厮打中,王某将刘某殴打致伤。刘某受伤后入院治疗,花去医药费二千余元,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无果而对簿公堂,法院判令王某赔偿刘某医疗等各项费用6233.21元。判决书生效后,王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王某为逃避执行离家外出,不知所踪,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

  近日,界首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电话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已经回家。执行法官不敢怠慢,立刻驱车前往王某的住处,成功将其抓获并带回法院。在界首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执行法官告知王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将要面临15日司法拘留和罚款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威慑,王某只得电告家人送来了执行款,此案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