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即冲刺 执行局吹响2024年开局号角
2024-01-08 10:28: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翟杰 李洪佳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款工作。1月4日,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吹响2024年首执号角。

  清晨6时,在大雾笼罩能见度极低的不利情况下,执行干警克服困难,整装出发。这次行动集中力量清理未结案件和终本案件,最大限度推动生效裁判执行到位,确保执行案款在春节前顺利发放,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行动前,干警们对执行案件充分梳理研判,拟定行动方案,细化执行措施;行动中,干警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牢牢把握执行高压态势和善意文明执行的平衡点,对有履行意愿的被执行人,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协调沟通,努力促成和解;对故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十三小时,派出执行干警16人,出动警车4辆,查询被执行人住所地3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行完毕案件4件,达成执行和解案件5件,共计执行到位案款20余万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2024年昌黎法院执行局厉兵秣马,迅速行动,跑马争先,赛龙夺锦,力创首日执行工作“开门红”。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此次年初首执,彰显了昌黎法院重拳出击打击老赖的决心。下一步,该法院将继续保持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秉持司法为民工作理念,担当作为,大力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及时将生效文书兑现为真金白银,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持续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推动执行工作迈向新台阶、开启新篇章,全力以赴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