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明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时强调
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为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再立新功
2024-01-11 08:52: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司法警察宣誓等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邓修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邓修明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张军院长向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依法规范执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了有力警务保障。

  邓修明强调,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是人民法院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确保审判执行安全、保证法律实施、维护司法权威的职责使命。希望大家牢记领袖嘱托,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关怀,转化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希望大家牢记入警誓词,牢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到张军院长要求的“既要严格执法以确保安全,又要亲和规范以促进和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不断端正执法理念、提高履职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工作质效,做实“能动警务”与“能动司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再立新功。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院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参加庆祝活动,3位司法警察代表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