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金杰: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4-02-03 12:07: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牛敬良
 

res02_attpic_brief.jpg

  图为王金杰(右四)在梨树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费季为 摄

  “近年来,四平法院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彰显了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四平市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工人王金杰到吉林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平市两级法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王金杰表示,四平市两级法院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面对面”宣讲法律法规,“点对点”答疑解惑,“心贴心”听取意见建议,“一对一”解决企业难题,推动涉企纠纷高效化解、源头化解、实质化解,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更好服务经营主体和区域经济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值得点赞。

  王金杰建议,四平法院要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以更有力、更务实、更高效的举措,提高司法服务质效,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增强防范法律风险、商业风险意识,推进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同时,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保障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