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根治欠薪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4-02-20 08:58: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梅瑰 王亚姿 蔡颖
 

  近日,湖北省通山县人民法院九宫山人民法庭以深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行动为契机,果断采取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让农民工安“薪”过好年。

  原告熊某某等23人向被告成某某提供劳务,因被告未在约定给付期限内支付劳务费而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其应给付相应劳务费。判决生效后,成某某一直拒不履行,九宫山法庭受理该案执行。

  执行初期,执行法官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成某某,后发现其作为被执行人在执行局有系列案,九宫山法庭立即与系列案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并决定联合执行。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成某某多次联系,对其耐心释法析理,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与之讲清楚利害关系以及不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成某某主动将劳务费给付完毕,案件顺利执结。与此同时,被执行人成某某的系列执行案也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在分期履行中。

  自“百日执行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通山法院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共计执结欠薪案件24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52.91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