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为65名农民工追回150万元薪资
2024-02-20 09:29: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琪 赖美艳 黄婕
 

  1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农民工追索欠薪纠纷案件,为65名农民工追回150万余元工资款。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执行到位仅18天,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是一名包工头,承包了某建筑公司的工程项目,并雇佣65名农民工在该项目工作。2022年,建筑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共拖欠工人劳务费150万余元。王某某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支付劳务费15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某建筑公司仍不履行,经王某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三江法院高度重视,一方面通过执行信息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另一方面积极与被执行人联系,向其释明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引导和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在强制执行的震慑和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完毕执行案款,农民工成功追回了薪资。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