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淮南谢家集区:新春佳节送锦旗 倾力执行暖人心
2024-02-21 09:38:34
 

  中国法院网讯(胡大鹏)“感谢法官,这大过年的,辛苦你们了!”2月18日,龙年复工第一天,申请执行人尹某将一面印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倾力执行化解纠纷的感激之情。

  据悉,这是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尹某以被执行人胡某、杨某等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为由,向谢家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积极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沟通、与当事人面对面谈话等方式进行释法说理,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传达压力。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并通过执行法官讲法明理,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于农历大年三十前主动将剩余赔偿款9万元一次性给付完毕。至此,该起执行案件得以圆满结案。

  新的一年,谢家集区法院将持续聚焦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强制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