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开年执行忙,新年第一拘来了!
2024-02-20 14:22:26
 

  中国法院网讯(熊俊 盛哲霖)农历新年伊始,当整个县城还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庆中时,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展雷霆执行行动,对一名长期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实施了新年的首次拘留。

  新年上班第一天,执行局同事就接到当事人李某的举报电话,原来是一个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黄某,在法院依法作出偿还劳务工资款项的判决后,长期在外地藏猫猫、不露面,当天正好被当事人李某撞见,李某一边尾随一边打电话通知该案件承办人,请求法院处理。湘阴法院执行局立即点齐人马,组织队伍迅速出击,直奔被执行人的藏身地点而去,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当即“堵”了个正着。

  执行干警在将被执行人黄某控制后,将其带回法院谈话。在法院接待室里,承办法官苦口婆心地劝说黄某,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仅讲解法律知识,还耐心做起了思想工作,向他讲明了其行为的恶劣性质和国家司法机关将依法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但黄某仍心怀侥幸,以自己钱不够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湘阴法院遂依法对黄某宣布进行司法拘留。

  面对被执行人的顽固抗拒,湘阴法院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对其进行拘留。这一行动彰显了法院推动执行的坚定决心,也宣告了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在新的一年里,湘阴法院将继续坚守法治原则,坚持公正、高效、规范、透明的执行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