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拘留、扣车、和解,安溪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
2024-02-21 10:27:12 | 来源:安溪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陈晓雪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而在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儿,他们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他们随时待命、快速响应,始终奔走在执行一线,用实际行动兑现胜诉权益,守护万家灯火……

  强制拘传促执行,成功和解!

  申请执行人黄某池与被执行人黄某水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中,被执行人黄某水在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后,仍拒绝履行义务。春节返乡期间,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来到被执行人黄某水居住地,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

  最终,黄某水慑于执行压力,当场履行部分案款,并与黄某池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剩余款项将每月分期付款直至款项还清为止。

  跨国电话促执行,全额履行!

  董某与吴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吴某收到货物却迟迟未支付剩余货款2万余元,董某催讨无果后,向安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得知被执行人吴某人在国外,为进一步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承办人在春节期间多次电话联系吴某,耐心告知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吴某表示,其人在美国务工,导致没能及时收到法院的相关执行信息,会尽快赶回国内处理。

  2月18日,吴某与董某一同来到安溪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吴某当场履行完毕。

  车辆扣押促执行,执行到位!

  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以雷霆之势迅速出击,顺利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车辆扣押后,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洪某到法院,经干警释法明理,洪某当场偿还尚欠的尾款3万元,案件执行完毕。

  春节期间,安溪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年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和契机,执行干警坚守岗位、勇往“执”前,全方位收集执行线索,不停歇开展执行行动,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25人,查封房产4处,查封、扣押车辆5辆,张贴敦促履行公告77份,执行完毕8件,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195.2万元。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