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法院:六措并举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2003-07-31 10:19:2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永亮)  今年以来,原阳法院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六措并举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保障意识,公正高效地审理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稳定和国有企业的改制的各类案件。原阳法院充分发挥法律对经济主体运营所具有的规范、引导、调节和保障作用,注重审判(执行)案件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滋扰企业治安和生产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流氓恶势力等犯罪,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三、依法审理好涉及国企改制、改组、联合、兼并、参股中发生的纠纷,保障国企顺利完成战略性改组,加速非公有制经济开速发展。四是、依法审理好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行政案件,坚决制止“三乱“以及其他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时刻注意执行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树立诚实守信的市场理念,建立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讲究执行方法,及时盘活企业资金,确保非公有制经济稳定有序的运行。六是、及时总结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案件的审判经验,以司法建议等科学的形式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