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父母:一边卖儿一边报警
2004-03-27 11:08:5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侯志明、张登军
  一对父母,为了交罚款,竟狠心地将亲生儿子以1500元的价格送给他人,然后又以“儿子被人拐骗”为由向公安部门报警。这对愚昧夫妇上演的这出荒唐闹剧,近日在公安部门的调解下狼狈收场。  

  这对夫妇名叫杨军、何小华,是四川省简阳云龙镇人。家里有一个6岁的儿子,平时的经济收入就是靠杨军在外打工挣钱。杨军说,在他们村里,很多家庭都是有儿有女,自从大儿子出生后,夫妻二人一直想要一个女儿。2003年10月22日,何小华在医院剖腹产下了第二胎,没想到竟然还是一个儿子。他们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在外又欠债,家里拿不出钱还。2004年2月8日,杨军来到绵阳,在建筑工地打工,想通过打工挣钱来还债。3月6日,何小华为躲债带着超生的儿子来到绵阳。

  见丈夫一天辛辛苦苦下来,只能挣20元左右的钱,除去一切开支,所剩无几,何小华的心里很着急。照这样的状况,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把钱还清?于是,她便和丈夫商量,决定将小儿子送给别人收养。房东刘某听说后,热情地介绍给自己的亲戚张某。3月13日晚上,双方约定见面,杨军夫妇将小儿子赠送给了张某,张还当场给杨军夫妇拿了1500元抚养费。3月17日,杨军夫妇以儿子被人拐骗为由,向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分局小浮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小浮桥派出所民警根据杨军夫妇提供的线索,于3月18日找到张某。在民警的调解下,张某当场将小孩退还给了杨军夫妇,杨军夫妇同时将1500元钱退还给了张某。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取证,认为杨军夫妇将自己的儿子名为送养,实际上是将自己的亲生骨肉当作了一件商品出售。民警对杨军夫妇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又与云龙镇政府取得联系,将杨军夫妇送回老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