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尼当选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2008-03-25 14:29: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忠发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24日下午选举巴基斯坦人民党副主席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为政府总理。

  在当天的选举中,由人民党提名的吉拉尼在总共342个议席的国民议会中获得264张赞成票。国民议会议长法赫米达·米尔扎宣布,吉拉尼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吉拉尼当选后在国民议会发表致辞说,国民议会将通过提案,请求联合国调查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案。

  25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在伊斯兰堡总统府主持吉拉尼的宣誓就职仪式。

  现年56岁的吉拉尼曾在1993年至1997年任国民议会议长。

  巴基斯坦2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遇刺的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获得最多议会席位,并与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达成协议联合组建政府。获得13个国民议会席位的人民民族党已宣布参加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