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里斯托菲亚斯当选塞浦路斯新总统
2008-02-25 11:13:5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强
  塞浦路斯现议长、劳动人民进步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赫里斯托菲亚斯在2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当选塞浦路斯新总统。

  劳动人民进步党的前身为塞浦路斯共产党,作为总书记的赫里斯托菲亚斯在第二轮选举中赢得了53.36%的有效选票,获得其余46.64%选票的右翼候选人、前外长卡苏利季斯已承认落败,并打电话向赫里斯托菲亚斯表示祝贺。

  赫里斯托菲亚斯随后在竞选总部前对聚集在那里的支持者说,从25日起,他将团结所有塞浦路斯人,克服困难,为塞岛重新获得统一而努力。

   卡苏利季斯和赫里斯托菲亚斯在一周前举行的首轮选举中分列前两名,淘汰了谋求连任的现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当地舆论认为,尽管帕帕佐普洛斯在塞浦路斯加入欧盟和欧元区方面成绩卓著,但他在塞岛两族谈判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和统一进程停滞不前的现实,导致其连任失败。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实际只统辖南部希腊族聚居区域,北部则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