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赵秉志当选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
2009-09-28 09:37:23 | 来源:新华网
  据法制网报道,由国际刑法学协会主办的第18届刑法国际大会,于2009年9月20-2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隆重召开。来自各国的刑法学者暨法律官员约700余人出席了本届大会。大会经过分组讨论和大会审议,通过了“犯罪预备和实施的扩展形式”、“资助恐怖主义的犯罪”、“人权保障的特殊程序措施”和“普遍管辖原则”等四个议题的决议。

  本届大会上,国际刑法学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西班牙刑法学家德拉奎斯塔教授连任国际刑法学协会主席,该协会理事会聘请国际著名刑法学家耶赛克教授、巴西奥尼教授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聘请戴尔玛斯教授等数位国际著名刑法学家担任协会名誉副主席。

  据悉,中国是国际刑法学协会在亚洲的唯一副主席国家,中国分会主席高铭暄教授自1999-2009年,两届一直担任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本届大会高铭暄教授按照协会规定不再担任协会副主席,因中国分会的地位暨高铭暄教授的威望,高铭暄教授被该协会聘请担任了协会的名誉副主席。

  中国学者赵秉志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国际刑法学协会副主席,中国分会副主席张智辉教授当选为该协会理事,卢建平教授连任该协会执委会委员和副秘书长。本届大会选举,中国分会在保留原有的副主席和执行委员、副秘书长两个职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名誉副主席和一位理事两个职位,从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中国分会在国际刑法学协会中的地位与影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