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三青年帮朋友作伪证被拘留
2009-01-08 15:58:42 | 来源:正义网 | 作者:叶严辉
  朋友酒后口角引起打架,其中一人受轻伤,三个青年人为了使朋友不受刑事追究,竟然合谋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最终反落得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下场。

  2008年8月21日晚,黄永辉邀请朋友黄宝法、黄聪文、黄剑彬和黄诗灵等人喝酒,以庆贺他的生日。次日凌晨,黄宝法邀请众人到KTV包厢喝酒、唱歌。期间,黄永辉因服务员不肯更换麦克风而要用啤酒瓶砸电视,受到黄宝法的制止,两人发生口角,后黄宝法用啤酒瓶掷打黄永辉,打中黄永辉的脸部,致黄永辉脸部受创,损伤程度为轻伤。8月23日,黄宝法找到黄永辉要求私了,并请黄永辉向公安机关谎称脸部伤是自己滑倒在地撞到破碎啤酒瓶所致。之后黄宝法也如此这般的交待了黄聪文、黄剑彬、黄诗灵等人。在公安机关刚开始调查时,五人均称黄永辉是自己摔倒受的伤,但假的终究是假的,五人的谎言还是逃不过公安人员的火眼金睛,黄聪文、黄剑彬、黄诗灵在巨大的法律威慑力下于9月中旬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事情真相,后公安机关考虑到他们能真心悔过,均对他们从轻处以拘留3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而黄宝法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