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今起用“电子警察”监控医疗广告
2010-07-01 15:55:11 | 来源:中新网-广州日报 | 作者:鲍文娟 吴仍裕 邓奕明 何文倩
  从今日起,被誉为“电子警察”的医疗广告电子监测系统将在深圳正式上岗。昨日市卫生监督所对外通报,将利用该系统对全市媒体上发布的医疗广告进行全天24小时的实时自动监控,违法医疗广告一出现,就会立即被“逮住”。

  据介绍,这套电子监测系统将24小时全天候覆盖全市所有的平面媒体以及32个电视和24个广播频道,采用计算机视频、音频和文字识别等一系列技术,通过建立“广告模板库”,对电视和广播播出内容进行自动比对和检索,并进行自动统计分析和处理。

  以后,无论是平面媒体还是广播电视媒体,无论刊播的时间是中午还是深夜,只要违法医疗广告一出现,就会立即被识别,并由电子系统“记录在案”,作为行政处罚的重要依据。

  将约谈违法医疗机构法人

  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冶硎荆?窈蠼?环矫婕哟笊蟛榱Χ妊细窆娣兑搅乒愀孀既耄涣硪环矫婕哟蠖曰?狻⒐?财?岛途用袂?戎氐闱?虻难膊榱Χ纫约案骼嘁搅乒愀娴募嗖炝Χ取6圆榇Φ奈シㄒ搅苹?沟姆ㄈ舜?砘菇??性继福?源芨墓愀媾?暮投啻挝ス娣⒉家搅乒愀娴囊搅苹?梗??跸?洹豆愣?∫搅乒愀嫔蟛橹っ鳌返呐?暮牛?岸韵喙乜剖掖τ柰R嫡?俚拇Ψ!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