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重点整治5类非法医疗广告
2012-05-22 15:35:2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巩志宏
  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厅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将针对医疗机构以街头发放非法出版物的形式发布违法涉黄医疗广告等5类非法医疗广告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将建立发布违法广告医疗机构“黑名单”制度,及时公示并实施重点监管。

  这5类非法医疗广告包括: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的;篡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发布医疗广告;利用新闻形式、医疗资讯服务类专题节目发布或变相发布医疗广告;以人物形象代言,编辑故事短片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利用网络宣传,街头发放信息卡等多种其他方式发布医疗广告信息;以街头发放非法出版物的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河北省将重点对地方都市生活类报刊、电台、电视台以及互联网等医疗广告发布频次较高的媒介进行定期定量监测。同时,河北省将以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为线索,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建立发布违法广告医疗机构“黑名单”制度,对医疗机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受到两次警告仍拒不改正的,或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使患者受到人身伤害或者遭受财产损失的,责令其停业整顿、吊销诊疗科目,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