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司法确认,我不担心拿不到钱!”
2012-11-28 16:1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乡频道 | 作者:李曼丽
  11月26日,拿到8万元伤残赔偿款的毛某感慨地说:“有了司法确认,就多了一重保障,我不担心拿不到钱。没想到的是,签订协议才短短十天,钱就到手了!”

  毛某是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法院建立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机制后的一个受益者。费某、周某雇请毛某驾车从事货物运输。今年5月17日,毛某驾车经安乡县大湖口公路检查站时,由于货车超载,便停车下货减载。由于不慎,毛某从货车上掉下来受伤致残,经司法鉴定为八级伤残。事故发生以后,毛某到法院起诉,除已支付的医疗费外,还要求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63761元。

  该院立案庭的法官告知毛某可以先进行人民调解,调解不成再申请起诉。顺利的话,不仅能够短时间解决问题,还能节省诉讼成本。本来费某、周某认为毛某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但通过该院法官反复周旋,反复讲情理、讲法律,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除去费某、周某已支付的29 000元医疗费用外,由雇主费某、周某赔偿45000元,保险公司赔偿35 000元,共计109000元。

  调解协议达成的当天,该院制作了司法确认书送达给毛某、费某、周某、保险公司。协议达成后的十天内,费某、周某送来了45000元,保险公司送来了35000元,毛某也一次性地从法官手中拿到8万元赔偿款。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