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决策服务 增强创新能力
重庆高院:打造内涵式司法调研“智力库”
2013-04-19 08:25: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王洋
  4月17日上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确定,2013年重庆法院调研工作将在努力提升决策服务能力的同时,注重发挥司法调研在素养提升、文化养成、公信树立和形象展示等方面的功能,着力打造推动重庆法院内涵式发展的“智力库”。

  重庆高院院长钱锋要求,全市法院调研工作要在量的积累的基础上多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同时致力于成果的转化,服务好、促进好法院工作的全面发展。重庆法院明确将指导司法公开、少审业务、环保司法试点等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工作作为“综合审判业务”纳入司法调研工作范畴,以审判实践促进调研开展,以调研成果推动审判工作。同时,力争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性举措也将成为今年调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2012年,围绕关系重庆法院未来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庆高院组织开展了“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发动全市法院干警积极建言献策,高院相关部门和中、基层法院具体实施,围绕法院文化建设、“民生司法”等12个专题开展了深入调研。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