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法院快速执结评书大师连阔如作品侵权案
2013-07-03 09:50:23
向法官赠送锦旗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收到我国曲艺大师连丽如赠送的锦旗,称赞法官“秉司法威信,护文化昌明”。

  连丽如系我国著名评书大师连阔如之女。20世纪30年代,连阔如以“云游客”的笔名,在北平《时言报》发表长篇连载作品《江湖丛谈》。连阔如于1971年去世。1996 年1月,某文艺出版社未经连阔如继承人的许可,出版、发行了该书。2010年10月,连丽如从网店购买到该书,发现了侵权事实。连丽如起诉至丰台法院,该院审理后,判决某文艺出版社赔偿八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据原告代理人反映,从起初发现侵权事实到最终无奈诉讼,这条维权之路让连丽如老人原本就不好的身体每况愈下。希望法院能够尽快执行,圆了老人的心愿。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取得电话联系,经再三调解,被执行人将案款全数打入法院账户。从收案到发还案款,仅用了十天,有效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为感谢执行法官快速将案件执结,连丽如老人委托代理人向法官赠送了锦旗。
责任编辑:郭楠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