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二中院:执行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2019-03-21 09:23:48 | 来源:法制时报 | 作者:陈敏 罗凤灵
  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辖区两级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辖区两级法院要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认真落实既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不懈增强司法能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扛起司法担当,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回顾总结了辖区两级法院2018年工作。2018年辖区两级法院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两级法院办案质量稳步提升,整体发改案件和申诉、再审案件数量均有所下降,执行攻坚工作也得到了上级法院的肯定。

  会议明确了2019年两级法院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省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鹏强调,辖区两级法院要按照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推进“平安海南”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以纪律作风深化年为抓手,不断巩固和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分别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辖区各法院院长先后向大会报告2018年工作亮点和2019年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