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少年"组团"多次持刀抢劫 齐落法网被公诉
2013-09-03 14:56: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桃江频道 | 作者:熊闻遐
庭审现场
  砍刀,面罩,石灰粉……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镜头,居然被桃江的一群“小伙伴”们在现实里上演。8月30日,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等5名被告人抢劫案,让人痛心的是被告人都是20岁不到的少年,主犯初次犯案时甚至未满18岁。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5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先后伙同被告人邓某等人在桃江县灰山港镇抢劫作案5次,共抢劫财物人民币17000余元,致一人轻伤。王某等人先后在桃江县灰山港加油站持刀抢劫财物9374元;在桃江县牛田加油站持刀抢劫财物850元;在桃江县灰山港镇另一加油站持刀抢劫未遂;在桃江县灰山港镇木材厂持刀抢劫财物7600余元;持刀抢劫灰山港镇金店老板丁某并致其轻伤。其中,第一次实施抢劫时,王某尚未满18岁。2012年10月,王某被桃江县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余被告人先后投案自首。

  庭审中,5名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鉴于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20岁不到的年纪却已犯案多次,且情节恶劣。5名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让旁听庭审的群众唏嘘不已。王某等人因厌恶读书,早早地就辍学回家。又因父母大都在外打工,疏于对他们进行管教和引导,缺乏亲情的关爱和家庭教育,王某等人成了“缺管”青年,逐渐养成了好吃懒做的恶习,最终走上抢劫犯罪的不归路,将大好前程断送在自己手中。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在青少年犯罪有上升趋势的今天,这一特殊群体尤其需要整个社会的关心、爱护和引导,挽救一个未成年人,就是为明天的发展托起一片希望。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