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迷信樟树"夺"了风水 私自砍伐受刑罚
2013-09-13 14:45: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赣州频道 | 作者:陈明珊
  谢某某一直以来非常痴迷风水之术,谢某某妻子的墓地前有棵樟树。谢某某认为樟树影响了其妻墓地的风水,便私自进行砍伐,不想却触犯了刑法。近日,江西省赣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此案,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谢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3月10日,被告人谢某某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赣县王母渡镇新兴村枫树岗组“茶摊子高后龙”山场其自留山砍伐林木。3月16日,在其搬运上述砍伐林木时,又在该山场砍伐一株樟树(一株两枝)。经林业技术人员鉴定,谢某某在王母渡镇新兴村枫树岗组“茶摊子高后龙”山场砍伐林木蓄积1.653立方米;所采伐的樟树,其中一枝胸径16厘米,高8米,另一枝胸径12厘米,高7米,樟树系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赣县法院认为,被告人谢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谢某某案发后,罪行尚未被司法机关发觉,仅因形迹可疑被有关组织盘问、教育后,主动交待了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法院一审判处谢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